- 博客(3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并非所有的产品设计都是为了卖得更好?
故而,企业于进行产品设计之际,首要需考量的乃是该产品所担当的角色,是用于引流、获取利润、开展活动,抑或是塑造形象?在此种情形下,能够先行推出一些通用性较强的产品,借由收集市场反馈,诸如消费者的年龄、性别、购买动机、使用场景等信息,逐步探寻出有潜力的细分市场。Nike 引流款,一些基础款的运动鞋,价格相对较低,然而又保障了舒适性,具有较高的产品转化率,满足大众日常运动之需。Coca-Cola 引流款,经典可口可乐,价格适中,广泛的市场覆盖使其成为吸引消费者的主力产品,为品牌带来大量流量。
2024-11-15 09:00:00
440
原创 用户数据模型分析-下篇
通过数据的积累建立的用户标签和用户画像,进而形成用户分群,对不同用户进行不同的运营策略,比如:当用户A的标签“营销敏感型”“价格敏感”“热卖品偏好”等标签时,推送活动折扣和热卖品信息转化更好;以Saas行为,用户生命周期大致可分为:认知,考虑,选项,抉择购买,使用,续约,推荐,流失召回等几个阶段。多次复购是成熟期用户;比如运营人员希望对“沉睡期用户”进行唤醒,除了划分出“沉睡期用户”外,再结合RFM模型对用户历史行为进行拆分,找到沉睡时间短、购买频次高且购买金额较大的一波用户,实施更加精准的唤醒策略。
2024-11-14 09:00:00
1538
原创 互联网产品用户体验要素全解析
同时,图标设计要注重美观度,精致美观的图标会大大增加用户点击的概率,从而更有效地传达图标所代表的含义。例如,在 C++ 程序加载时间的优化中,可以分离代码和数据,将代码和数据分离到不同的节中,允许加载器并行加载这些部分,减少必须等待加载的总时间。例如,用户可以选择不同的车身颜色、轮毂样式、座椅材质等,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智能系统的功能,如导航设置、语音助手的唤醒词等。此外,在界面布局中,还可以遵循接近法则,让相关联的元素间隔更小,反之亦然,同一类型的元素应均分间隔,这样更便于用户理解界面中的逻辑关系。
2024-11-13 09:00:00
1578
原创 用户数据模型分析-上篇
数据是下一个时代的新能源”——这是互联网企业一直握着的可以改变未来的密码,当我们的社会进入一个生产能力相对过剩,商品供应极大丰富的时代时,卖方市场变成买方市场,如何切中用户的需求,成为销售增长的核心点;比如说提升转化率,环绕“逛-产生兴趣-付费”需要用户跟产品的各个接触点转化率进行监管,比如在首页分发资源位,黄金铺位,搜索框,直播,活动等,进行转化率上的优化,让用户产生兴趣和点击。静态和动态以及薇拉发展趋势,包含性别,年龄,收入,电话,职业等,部分信息涉及用户隐私,需要授权使用,一般可收集的数据比较少,
2024-11-12 10:27:13
877
原创 深度解析:用户需求的底层逻辑
我是一名50岁的中年男子,30岁以前都很瘦,从30岁就开始身体就开始发福了,到现在已经180斤了,爬楼梯的时候经常是累得气喘嘘嘘的,感觉到难以呼吸。人们常常会把“用户的痛点”“用户的需求”“用户的想法”“用户的问题”“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假设”“自己的需求”“产品的需求”“用户的解决方案”“产品的解决方案”各种的说法混为一谈。所谓场景分析,即通过对用户需求场景的描述|分析,包括是什么类型的用户,具体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基于什么样的关系和背景,在什么情境之下,产生了什么样的动机,想达到什么样的目的。
2024-11-11 08:51:40
1054
原创 落地页这样设计,转化率更高!
设计中的排版是指在有限的版面空间里,将文字、图片、图形、线条、颜色等可视化信息元素根据内容需要在版面布局上调整位置、大小,使版面布局条理化的过程。FABE是一种销售模式,这种销售模式的核心思想是通过向潜在客户展示产品或服务的特殊性质、优势以及能带来的利益,来激发客户的需求和兴趣,并促使其做出购买决策。设计中的配色是至关重要的,它能够赋予设计作品独特的视觉效果和情感氛围。特别是在落地页有限的空间里面,可以多凸显对用户的利益点,吸引用户的关注。在使用字体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的字体是可商用,可识别的。
2024-11-10 20:00:00
2219
原创 广告联盟怎么赚钱
另外我们在实际推广我们的网站时候,你还要去测试一下你的广告的收益,和你的流量这一块块,变现是否合理,如果你的广告收入很少,你网站流量很大,有可能是你的网站投放的广告类型和你网站的流量或者网站本身架构不太匹配,不是访客感兴趣的广告,不愿意去点击,你收到的广告分成,自然就很低。去做,因为比较的简单,做这一类站,和上文介绍的去做一个CPA联盟站赚钱的原理是一样的,只不过是变现的产品不一样,广告的获取方式,我们是去阿里妈妈上面去获取广告,去赚CPS的佣金分成。
2024-11-10 09:00:00
2887
原创 APP广告变现流量售卖,选择API还是SDK对接
API、SDK是两种主流的广告接入方式,在广告流量售卖中,开发者如果单纯从成本考虑,SDK对接更为直接简单,API则需要媒体有强开发和定制能力,并且熟悉广告商业化流程,开发者可以根据自身APP的特点和需要来选择。改造的核心是媒体每次广告曝光机会需请求服务器申请精准广告,而不是之前提前已按排期下发获取广告的模式。让开发者能更容易集成程序化广告功能到他们的应用中,使得开发者能更精确控制广告变现策略。APP、小程序广告变现对接纳贤猫聚合广告平台,支持SDK、API对接,广告高填充。
2024-11-09 17:07:34
1154
原创 对于app开发者对接广告联盟,需要哪些资质以及变现如何?
百青藤是百度联盟网盟推广业务,它通过人群定向、主题词定向等精确定位方式,将具有强竞争力的百度推广内容投放到网站相应的页面,为推广客户和网站主带来优质回报。APP开发者可以选择移动广告联盟,移动广告联盟可以将广告主和应用开发者联系起来,在应用内嵌入广告,从而获得广告收益。广告联盟一般可以分为垂直型广告联盟、横向型广告联盟、视频广告联盟、本地化广告联盟和移动应用广告联盟等多个类型。腾讯联盟广告,是基于腾讯联盟生态体系,依托广点通技术,在腾讯联盟流量上展示的广告。以百度百青藤为例,APP变现有哪些优缺点?
2024-11-09 17:02:15
1440
原创 App投放增长:RTA
随着RTA数据的不断积累,广告平台就能掌握更多广告主用户侧的数据特征,从而减少RTA的次数。由于RTA接口支持回传流量质量分,广告主可通过此字段向广告平台传达其对本次流量的打分情况,平台在收到该信息后,叠加平台侧的动态出价能力,为广告主更好的去竞得本次流量,实现流量的分层运营。监测链接:对于支持曝光点击监测的广告平台,部分平台的监测宏支持RTA_ID,这样可以区分出哪些广告是通过RTA策略胜出的,同时可以针对广告流量质量做监控,例如曝光点击监测数据中出现了未知的RTA_ID,那么该流量可能存在问题。
2024-11-08 20:00:00
1755
原创 如何优化信息流广告账户?
像这种情况是我们无法控制的,要么将该地区停掉,要么优化着陆页(此项需要根据用户的具体原因进行排查,例如是不了解产品还是已形成购买习惯,不同原因优化方向自然也就不同)。信息流广告最终的目的是为了吸引用户点击,那我们在优化时就要从用户角度出发,了解用户心理,提炼卖点,然后根据此进行优化点击。一般来说,人都是自私的动物,只关注与自身相关的事情,所以当创意没有戳中用户的痛点,自然不会进行点击,也就不会形成转化。展现是整个流程的第一步,只有让用户知道该信息流广告,才有可能产生点击、转化的行为,否则一切都是白用功。
2024-11-08 09:00:00
802
原创 产品增长之付费推广
而具有病毒式增长特质的产品,依靠人和人之间的分享传播,是正常使用产品的结果,可以通过口碑传播、示范式传播和爆发式传播,通过顾客使用产品,自发产生分享行为,来带动增长。通过广告投放获得的用户增长,不仅需要考虑ROI,还需要持续观测和对比媒体渠道,找到性价比高的渠道,即用户留存高、生命周期价值高的平台。产品除了自增长外,要想获得更大体量、更稳定的用户增长,需要通过付费增长来实现,即支付一定的推广费用,去获得新用户。a. 渠道梳理,主要梳理针对渠道的策略是否有效,是不是找到了真正适合的渠道,渠道效果如何。
2024-11-07 17:59:23
740
原创 APP广告变现怎么提高收益?
在所有的广告类型里面,激励视频的价格最高,其次是开屏广告,信息流广告banner广告,相对其他广告类型而言,通过激励视频进行广告变现是需要用户主动参与的。广告是需要曝光度的,所以在广告的设计布局中,一定需要抓住用户在APP内活跃的热点页面,提升广告曝光度,提高广告收益。同时对于激励视频这种广告类型而言,更多的是依靠用户和产品的粘性,用户拥有更主动的参与度去观看激励视频广告,广告收益才会最大化,所以在接入激励视频的时候,一定要设计-套完美的用户参与任务的模型,用以保障激励视频接入后能有效产生价值。
2024-11-07 09:00:00
1219
原创 聚合广告的几大优势
便捷高效的接入体验,聚合广告 SDK 与开发者的应用实现无缝融合,保证在不干扰用户体验的前提下,为开发者带来便捷高效的接入感受。同时,部分聚合广告 SDK 还具备广告审核和优化功能,能够自动审核广告内容,减少不良广告的投放,有助于优化广告的展现效果。聚合广告 SDK 支持诸多种类的广告形式,诸如横幅广告、插屏广告、视频广告等,能够契合不同的应用场景和用户需求。接入聚合广告 SDK 后,倘若某一广告联盟的广告填充率欠佳,系统能够智能化地调配接入其他广告主的广告,进而提升广告填充率,增添收益。
2024-11-06 20:00:00
576
原创 APP开发者如何选择合适的聚合平台?
不同的聚合平台在不同地区和用户群体中的影响力各异。以某知名社交类 App 为例,其在选择聚合平台时,精准地选择了在年轻人群体中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平台,从而成功吸引了大量年轻用户的关注,实现了广告收益的大幅增长。确保聚合平台支持 App 所需的广告形式,如横幅、插屏、视频、原生广告等,能够使广告与 App 的内容和风格更加融合,提升用户的接受度。选择合适的 App 聚合平台对于开发者而言,无疑是一项具有深远影响的重要决策,其意义之重大,直接关乎着 App 的收益、用户体验以及市场覆盖的广度与深度。
2024-11-06 10:02:13
1083
原创 广告投放常用知识及术语解释大合集
最后,广告投放每完成一个阶段,我们都要把这一阶段的数据进行汇总,然后把这些数据整理成常见的指标来帮助我们判断广告投放的效果,分析我们成本及收益情况如何,以及后续优化的空间在哪里。6、简单的说,以现有的自定义受众作为数据源及匹配依据,Facebook 会用算法从海量用户里选出一批行为特征与原受众群体类似的新受众群,这些 Facebook算法匹配到的新受众就叫类似受众。2、广告每展示1000次,广告主所需要支付的费用,注意这里的展示不一定代表用户一定看到,部分页面尾部的广告位用户没有看到但是也会计入。
2024-11-05 20:00:00
1974
原创 APP如何选择合适的聚合平台以及如何对接
**API/SDK功能**:评估聚合平台提供的API或SDK的功能是否全面、易用,是否满足你的技术需求。- **品牌知名度**:选择知名度高、市场影响力大的聚合平台,这样的平台通常能带来更多的流量和信任度。- **平台规则**:详细阅读聚合平台的接入指南,了解平台的技术要求、内容规范、服务条款等。- **数据校验**:确保发送到聚合平台的数据准确无误,同时正确处理从聚合平台返回的数据。- **用户基础**:了解聚合平台的用户基数和用户活跃度,选择用户基础广泛且活跃的平台。
2024-11-05 12:08:08
2048
原创 信息流广告计费模式和展现机制
oCPC 是以获得更多转化为目标的智能投放模式,进入第二阶段,我们需要在后台设置目标转化出价,这个时候eCPM就跟转化率密切相关了。尽管B的出价低于A,但是因为点击率CTR更高,eCPM值更高,所获得的展现几率更大。eCPM = 预估点击率 * 预估转化率 * 目标转化出价 * 1000。可得 eCPM = 0.5 * 3% * 1000 =15。可得 eCPM = 1 * 1% * 1000 = 10。=出价 * 点击量 / 曝光量 * 1000。=出价 * 点击率CTR * 1000。
2024-11-04 20:00:00
835
原创 如何制定信息流推广策略?
假如你是一个金融理财类的产品,推广目的是为了激起访客的购买行为,你就需要根据基本定向和APP行为定向来综合考虑。其实通过前两步,你的脑子里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用户画像:他是谁,男性还是女性,具有什么特征,有什么需求。很多人都开始做信息流广告的尝试,推广的结果是不是如同它的表现一样火热呢,恐怕有苦有乐,有得有失。总之,信息流广告跟竞价推广一样是一个系统,需要目的、定向方式、文案、页面转化各个环节的配合才能够达到营销的目的。女性:想要拍的更美?目的不同,所选的定向方式也就不同,选对了定向方式,就等于找对了人。
2024-11-04 13:52:43
638
原创 信息流优化做到这4步,提升游戏付费率
做广告优化师,我们的头上时刻戴着一副紧箍咒,那就是考核的KPI。一旦一段时间内,推广的成本超出考核目标,特别是后端付费不理想,我们就会面临预算降低,甚至推广终止的难题。低成本低付费的广告位用于拉低成本,高成本高付费的广告位用于提高付费,然后通过调整各类广告位的预算比例,完成整体考核KPI。根据我的投放经验,同样是仙侠游戏,做好游戏下载流程的一致性,点击激活率提高约30%。优化师在推广的整体流程中,完全可以通过组合广告位、精选素材方向、测试出价、优化定向和落地页等多种策略,提升游戏后端付费和留存。
2024-11-03 20:00:00
1136
原创 如何做产品增长,把握2点
将这两项因素,拆解到用户行为和用户感情行上,该减的环节一个不留,存在障碍的环节立即优化,就很有可能减少用户的成本投入,从而提升注册率。这种线性的关联性,即使不看数据,从用户原始的行为,也能得出结论,基于这种用户行为设计产品,用户完成注册率的比例将会有很大的提升。用户的使用行为,带给了用户不同的感受,可能是积极的,也有可能是消极的。继续以注册环节为例:在用户初次使用时,部分产品会以引导页的形式引导用户注册,也有产品直接让用户进入首页,不需要注册就能使用部分功能,这些都是简化步骤的策略。
2024-11-03 09:00:00
756
原创 增长的关键:如何提升用户留存
顾名思义就是用户留在了产品中,持续的活跃,有效的贡献于DAU/MAU。如下图(x轴为功能留存、y轴为留存标准差、面积为用户群体):功能8的功能留存高(使用这个功能的群体中,再次使用该功能的占比高)、留存标准差低(留存表现稳定)、用户群体相对较大,是一个较为理想的“高粘度功能”,拓展这个功能在产品内的可影响范围将是我们紧接着要做的。的留存表现优于其他渠道。如果你的产品中,18-26岁的用户表现出了更好的留存,可以结果“是否在校、是否工作”更加细致的找到“与产品匹配的、喜欢活跃在产品中的优质用户群体”。
2024-11-02 20:00:00
901
原创 运营的 AARRR 模型,了解一下
为了保持用户的活跃度,可以通过签到获取积分、抽奖、每天推送用户关心的资讯等等方式,来吸引用户继续使用产品,但前提是产品的确是对用户有价值的。因此,对 AARRR 模型的深入研究是做好运营的必要基本功,学以至用,在实际工作中能根据自己产品的特点及应用场景,运用对应的策略,定能赢得用户,实现产品目标。产品上市后的第一步,就是获取用户,如果没有用户,后面的环节就无从谈起了。不管是 app 应用还是互联网服务,又或是线下的传统产品或服务,都需要深挖用户痛点,理解人性的需求,这样才能更好地把控。率数据要反映的问题。
2024-11-02 09:00:00
658
原创 增长黑客怎么做运营数据分析
新增、活跃、留存3个阶段的数据统计目的在于通过数据真实反馈APP在用户使用体验中的数据化反馈,通过细分每个维度的统计指标,找到新增后行为特征、活跃用户活跃特征、留存用户的留存特征,从而提升新增、活跃、留存3个维度的数据表现。如通过用户使用时长分析留存用户特征,日使用10分钟、15分钟、20分钟、30分钟等不同时间段的留存用户有哪些区别,观察出对留存影响较显著的时间维度,如某日新增用户中使用15分钟的。中的活跃用户占比,衡量渠道效果,同时分析各渠道、活动转化的活跃用户在整体用户中的占比,分析活跃用户来源。
2024-11-01 20:00:00
891
原创 APP运营的指标和推广营销建议
五、去掉杂乱,在你创建着陆页的时候,时时后退,从远处来看它,看看有多少东西在争夺你的注意力。二、提供始终如一的体验,从广告到着陆页,直至目的地——客户端、网站、论坛、设计、信息和基调等方面,应当与你的用户在点击链接或者横幅广告时的预期相一致。用户每天既会不断新增,也会不断流失,如果单独只看每日活跃用户数,是很难发现问题的本质的,所以通常会结合活跃率和整个APP的生命周期来看。(2)周留存:在这个时间段里,用户通常会经历一个完整的使用和体验周期,如果在这个阶段用户能够留下来,就有可能成为忠诚度较高的用户。
2024-11-01 09:00:00
544
原创 为什么说要用项目思维做用户拉新
新增用户1万”是一个有量化,但不可执行的指标,所谓不可执行是缺少对实际运营行为的管理和关键环节的要求,同样是1万新增用户,30日留存有可能是30%,也有可能只有3%。当然,团队成员是有限的,一个拉新指标可能会拆解出10个小项目,每个成员既是某个项目的负责人,也是其他项目的执行人。这3个目标各自是独立的,需要设置不同的项目目标,例如用户下载安装量3万,新增用户的APP打开率为80%,次日。人的常见KPI指标,也是影响绩效收入的关键指标,如果你的月度KPI指标是“新增用户1万”,你该怎么做?
2024-10-31 20:00:00
969
原创 运营做数据的分析3个思路与8种方法
渠道等等常规数据,也包括app从开屏到核心功能所有页面的uv/pv、所有CTA的uv/pv,也就是说关于app的所有数据基本都能够拿到,现在要搭建一套数据体系,有哪些方式?从若干个页面的uv/pv值,仅可以看到整体的转化率,实际上可能会存在偏差,从用户的行为轨迹可以从更实际的角度了解产品。我们可以针对这个分群的用户进行深度的分析,比如他们的爱好、消费水平、高频行为,进而针对性的进行。关于这个方法,没有想到比较好的实例,书中有一个关于多渠道投放决策的例子,还不错,推荐去看看。
2024-10-31 13:38:26
876
原创 手游推广之10大用户获取策略
规模较大的应用发行商往往注重观察图表,这样做可以帮助您了解构成 LTV 计算的各种因素,细化这些因素是如何交织在一起,并达成您想要的最终效果的。当然,您所提供的奖励应该基于每个玩家的行为和爱好,并在适当的时间提供。,帮助用户更好的熟悉应用,推动用户创造内容并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甚至可以帮助您在媒体和网站上吸引到更多的用户。相反,您也可以让其他开发者的产品在您的应用中投放,赚取广告收入,我们将在本文的最后给与详述。在所有情况下,高质量的内容能够促进用户的互动,而非强硬的对其实施销售策略。
2024-10-30 20:00:00
781
原创 想学 ASO,10分钟带你全面了解
在巨大的市场空间吸引下,提交到 App Store 的应用越来越多,同类应用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而应用的可发现性也变得更加难以把握了。用户活跃、使用时长、付费等行为,对于 App 权重也是有影响的,进而影响产品的搜索排名,而且苹果出于生态系统的健康发展,也在不断加强 DAU 的权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将战争转向了 App Store,而针对 App Store 的优化(ASO)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不过需要注意,在通过下载量来进行 ASO 这条路上,真实的用户的下载量才有效,其中,
2024-10-30 09:01:26
1109
原创 低成本ASO优化提升应用商店评分
这一块有极大价值的渠道。同时,为了在有限的次数内,得到更好的评分提升,应该观察各个触发点转化的效果,实现效果最大化。产品在没有突出增长的冷启动阶段,经常评论区空白很久,在这个阶段可以定向沟通用户,主动引导种子用户撰写好评,并在评论中简要介绍产品的亮点及使用等。从而,引导更多愿意给好评的用户到应用商店中贡献高分,同时使不满意的用户更方便的反馈自己的看法,帮助开发获得信息、优化产品。部分应用商店支持在开发者后台直接回复用户评论,可以在评论中描述反馈渠道等,鼓励用户与开发者联系,以达到更好的沟通优化产品。
2024-10-29 20:00:00
153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RSS订阅